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一分院开展“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做遵纪守法好少年”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2018-08-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弘扬榜样力量,提升青少年法治素养,816日上午,一分院控告申诉检察部党支部联合未成年人检察部党支部和检察技术信息部党支部,与南开新丽里社区党委开展“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做遵纪守法好少年”主题实践活动。

    新丽里社区8名少先队员及共青团员走进一分院,参加此次活动。为丰富活动内容,一分院特邀请南开区文化局同志进行红色文艺演出。

    上午九点半,新丽里社区少先队员一行人在控申部党员干警引导下参观了一分院信访接待中心,检察干警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介绍检察机关工作职能、机构设置,以及信访接待中心的功能。同学们认真观摩了办理群众申诉受理业务的全过程,一名参观的小朋友感叹:“原来检察官不仅是在法庭上一脸严肃,还是平易近人的哥哥姐姐。”

    在参观控申党支部党员活动室时,孩子们看着荣誉展示架上的一块块奖牌,听着控申检察干警全国比赛获奖的励志故事,一致表示要好好学习,长大后为社会做更大贡献。

为宣传宪法精神,在孩子心中种下宪法的种子,以学宪法、守宪法来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未成年人检察部干警以“弘扬宪法精神做守法好少年”为主题为同学们授课,同学们认真听讲,在知识抢答环节,踊跃答题,积极互动。授课结束后,一分院干警向小朋友们赠送了宪法学习读本,希望他们心中植根宪法思想,系好人生第一颗扣子。

    随后,三个党支部的党员干警与前来参观学习的全体人员一起进行宪法宣誓。大家一致表示,“通过认真听课,深刻领会了此次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重要内容、精神实质,受益匪浅,今后要做宪法信仰的崇尚者、宪法精神的弘扬者、宪法权威的捍卫者、宪法实施的推动者。

   检察技术信息部干警为每位孩子在检徽下拍照留念,现场打印照片,并由检察官们写下寄语,作为此次活动的礼物送给孩子们,激励他们一生信仰法律、敬畏法律、遵守法律。

南开文化局同志们分别以快板书《愚公移山》、电子琴《克罗地亚狂想曲》、相声《对联》、古筝《渔舟唱晚》进行了精彩演出,孩子们收获满满。

    活动结束后,家长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既能让学生们体验法律的尊严与神圣,也能让孩子们增强法律意识、平安健康成长。

 

 

 

 

版权所有: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