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一分院举行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仪式
时间:2018-11-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按照高检院、市检察院的统一部署,近日,我院举行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仪式。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谊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毅钧,控告申诉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了活动。

    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成立,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的重要举措,又是落实中央司法体制改革任务,构建开放透明、便民阳光司法机制的重要内容。其主要职能是公开重要案件信息、法律文书,受理人民群众控告、申诉事项,受理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辩护与代理预约、国家赔偿、国家司法救助等事项,收集、反馈人民群众意见建议,以及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张谊山检察长为我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并指出,12309检察服务中心是检察机关履行检察职能、提供检察服务、深化检务公开、展示检察形象的重要窗口。一分院要充分发挥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各项职能作用,不断改进和完善检察服务、司法便民、检务公开、接受监督的具体措施,提高检察服务的精准度和满意率,努力建设公正、高效、开放、透明的阳光检务新阵地,着力打造有特色、有亮点、有温度的一分院检察服务品牌,不断提高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力。

版权所有: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