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一分院编纂出版《控告检察一本通》
时间:2018-11-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检察工作总体要求,以及高检察院《关于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的指导意见》,近一时期,我院控告申诉检察部积极践行检察为民宗旨,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的窗口作用,结合长期接访工作经验,系统编纂完成了《控告检察一本通》一书。

院党组高度重视此项工作,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谊山为该书作序,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毅钧担任主编,经过多方反复研讨修改和增补完善,历时8个月,7易其稿,最终顺利完成各项编纂工作。该书体系完整、结构分明、内容全面,共分六编,从总体上梳理了检察机关信访工作的相关规定,并围绕控告申诉检察的基本职能摘录了审查受理民事行政申诉、刑事申诉、国家赔偿、司法救助、控告类案件的法律法规及相关规范性文件,同时汇编了非检察机关管辖的信访事项的相关规定。

该书是我院控申检察人员的智慧结晶和控申检察工作阶段性成果的反映和总结,既是检察窗口接访工作的实用性工具书,更是我院学习借鉴新时代“枫桥经验”、践行检察为民宗旨的优质检察产品。依托该书,检察机关的窗口接访人员可以依实据法,及时精准地作出专业答复,有效引导来访人员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不断提升我院司法公信力。
版权所有: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