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一分院深入新丽里社区开展法律宣传活动
时间:2018-11-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院控告申诉检察部大兴“亲民之风”,坚持检力下沉,延伸服务触角,着力为群众提供专业化、精准化的法律服务。近日,深入新丽里社区,以“法律宣传进社区,强化职能促民生”为主题进行法制宣传。

    活动现场,通过发放法律宣传册,解读新出版的《控告检察一本通》,接受现场法律咨询等方式,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定纷止争。

前来咨询的群众一致表示,不仅得到了专业的解答,还全面了解检察机关的工作职能,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业务范围,熟悉了申请民事行政监督、刑事监督、国家赔偿和司法救助的基本流程,特别是树立了“以和为贵,依法维权”的理念。

版权所有: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